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李彦宏首度回应百度净利下滑:我愿意砸钱

韩元佳

2015年01月19日09: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彦宏首度回应百度净利下滑:我愿意砸钱

  首度回应百度净利下滑

  李彦宏说,这其实表明一种决心,我愿意砸钱,一定要把这事儿做成。

  “对百度来说第一是技术的信仰。过去这两年我们在技术上做了很多很多投入。第二个原因,就是要接地气。要从用户的角度琢磨他们在乎的东西是什么。第三个原因,我就不得不谈一下比较俗的东西,就是钱的原因。最近披露的是2014 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表,净利润率是29%,如果往前推两年,2012年的第三季度百度的净利润率是53%。”在昨日召开的极客公园2015创新大会上,连续三年参会的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接受极客公园CEO张鹏访谈时表示。李彦宏认为,在从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时代交接的时候,推动百度完成跨越的正是上述三个要素。

  “短短两年的时间,利润率下降这么厉害,这其实表明一种决心,就是说我愿意砸钱、我愿意投入,我不在乎华尔街怎么看,我不在乎我的股价会再跌掉一半或者更多,我一定要把这事儿做成。”对于百度净利的下滑和估值,李彦宏首度给予了正面的回应。

  过去一年,百度在技术上不断投入,推出了百度eye、百度快搜、百度自行车等人工智能产品。李彦宏表示,“我觉得我处在一个非常兴奋的节点上,既是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同时这些东西确实也是现在的市场所需求的。”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