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重组谷歌眼镜项目 iPod之父法德尔接管

2015年01月16日08:1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重组谷歌眼镜项目 iPod之父法德尔接管

  【赛迪网讯】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日证实,公司将重组谷歌眼镜项目,将该项目部门的管理权交给智能家居公司Nest的联合创始人、前苹果高管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

  法德尔被誉为苹果iPod之父,2008年从苹果iPod部门高级副总裁岗位上离职,开始担任乔布斯的战略顾问。2010年3月29日,法德尔宣布辞去乔布斯顾问一职,从而彻底离开苹果公司。

  重组谷歌眼镜项目意味着该项目将从Google X实验室中脱离出来,但是部门领导未发生变化,仍然是来自时尚界的高管艾维罗斯(Ivy Ross)。罗斯今后将向法德尔报告。

  谷歌将从1月19日开始停止销售最初版本的谷歌眼镜,这也标志着谷歌眼镜探索者(Google Glass Explorer)项目的结束。预计新版本的谷歌眼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亮相。

  谷歌在去年2月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智能家居公司Nest。谷歌希望由一名硬件专家来负责管理谷歌眼镜项目,因此才选择了法德尔。

  停止公开销售谷歌眼镜之后,开发商们仍然可以得到谷歌眼镜。此外,谷歌也并未完全关闭谷歌眼镜与公众之间的通道,它只是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

  也就是说,Nest的工程师们不会接管谷歌眼镜的开发工作。相反,谷歌提升了谷歌眼镜的地位。

(责编:胡晓、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