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谷歌提前爆Win8.1漏洞 微软表示很生气

2015年01月15日09:1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提前爆Win8.1漏洞 微软表示很生气

  微软和谷歌在操作系统上的竞争已经越来越激烈,明枪暗箭往来不少。而近日,微软对之前谷歌随意爆料Windows 8.1系统漏洞表示了强烈不满。

  去 年10月13日,谷歌Project Zero安全小组发现了微软Windows 8.1系统的一个漏洞,并且根据Project Zero小组的计划规 定在通知系统开发商90天后才可以对外正式公布相关漏洞信息。不过谷歌还是抢在微软13日的安全补丁日之前对外公布了该漏洞。该漏洞可导致低级别账户成为 系统管理员,从而获得访问敏感数据和功能的权限。

谷歌提前爆Win8.1漏洞 微软表示很生气

  谷歌提前爆Win8.1漏洞令微软很生气(图片来自Engadget)

  为此,除了外界对谷歌Project Zero小组的做法表示不满之外,近日微软安全总监Chris Betz在微软安全应对中心的博客上也对谷歌的这种做法公开表示不满。

  “谷 歌公布这个漏洞似乎是更倾向于公司原则,而并非出于多所有互联网用户的安全考虑。虽然谷歌这么做是按照自己的原则,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却有潜在的危害。我们 强烈要求谷歌以保护用户安全为共同的目的执行。随着互联网安全环境越来越复杂,在对应所有网络安全的状况时,企业应该联合到一起,而并不是为了各自利益采 取措施。而对于微软来说,制作出有效的补丁需要一定的时间,提前公开漏洞信息对于遇到问题的公司来说,也非常不公平。”Chris Betz在博客上表 示。

(责编:陈健、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