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网易邮箱2014用户行为报告:移动邮箱办公成最新时尚

2015年01月15日08:3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易邮箱2014用户行为报告:移动邮箱办公成最新时尚

  高学历职场人士更常使用邮箱,而通过移动邮箱来办公已经成为金领圈人士的最新时尚——网易公司近日发布的《2014网易个人电子邮箱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揭示,如果你还没有使用移动邮箱APP的习惯,那你或许已经凹凸了。

  除了这个有趣的现象,该份报告还发布了多项详实数据。 网易邮箱负责人表示,这份报告是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在线问卷调研和行业公开信息等方法展开研究和数据分析的。据悉,经过17年的运营,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网易邮箱总用户数已经超过7.1亿,研究网易个人电子邮箱用户,对于理解和把握中国网民使用个人电子邮箱的行为特征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学历职场人士更常用邮箱

  数据报告显示,网易邮箱用户中7成以上(70.7%)用户为已婚或有情侣,只有2成多(24.8%)用户为未婚单身人士,也就现在网民俗称的“单身汪”。而网易邮箱用户中大部分是有固定工作的高学历高收入的职场人士,男性占了7成以上,也是俗称的“高富帅”。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用户更是近9成,68.7%的用户为职场人士,39.4%的用户月个人收入超过5000元,这说明中高端用户对邮箱需求更大,邮箱已经成为提高学习工作效率的重要工具。

011401

011402

  手机邮箱APP受追捧

  2014年,随着移动端硬件配置的不断增强,以及3G、4G网络的升级优化和通讯资费普遍降低,移动互联进入了井喷期,白领们已经习惯于通过移动端来处理工作。调查数据显示,有74.4%的用户最近1年使用过移动设备(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登录网易邮箱,去年这一比例为66%。

  移动端访问量的明显增长,主要得益于邮箱大师等邮箱APP的推广与普及,用户在移动端使用邮箱更方便,体验更好。从调研中发现,使用过移动端访问邮箱的用户中,有36.9%的用户会通过邮箱客户端app登录网易邮箱,有28.9%的用户使用过第三方app插件。

011403

011404

  网易邮件事业部总经理柳晓刚表示,作为中文邮箱第一品牌,网易邮箱一直以为中国网民提供最优质的电子邮件服务为己任,始终把用户使用体验放在首位,不管是在pc端还是移动端都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大便捷,本报告旨在为市场提供更加详细的参考资料,以推动中国电子邮件行业的良性发展。

 

(责编:胡晓、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