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美军社交网站账号遭黑 五角大楼称让人尴尬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李博雅

2015年01月14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社交网站账号遭“黑”

  当地时间1月12日午间时分,美军中央司令部在社交网站推特和视频网站YouTube的官方账号遭到黑客入侵。

  黑客把美军中央司令部推特账号的头像修改为黑白蒙面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武装人员,账号名称也被改为“网络头目”。在多条微博中,“网络头目”称将继续其网络“圣战”行动,还公布了截图,上有大批美军士兵的联系方式,并警告称“美国士兵,我们来了,你们小心一点”。

  当天下午,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证实其账号遭到了长达30分钟的黑客攻击。声明称,美军中央司令部作战军事网络和司令部本身的行动并未受到影响,也没有机密信息被泄露。本报记者注意到,这两个账号在下线数小时后恢复了运行。

  美军中央司令部负责美军在海外的军事打击行动,每天都会在其网站和社交网站上公布美军空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最新情况。五角大楼称,“这件事显然很尴尬,但并不构成安全威胁”。白宫新闻发言人厄内斯特表示,奥巴马政府要求彻查账号遭“黑”事件,同时强调社交网络账号被黑客入侵并不意味着大量数据会被窃取。

  此事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强烈反应,多家主流媒体均在首页显著位置进行报道。在报道事件的同时,美国媒体着重强调该事件并未对军方造成任何实际影响,以安抚民众的恐慌情绪。有分析人士称,此次黑客入侵事件具有象征意义,黑客对高价值的目标进行攻击,这种高调行事或有助于其招募更多的极端分子。

  12日当天,奥巴马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推进网络安全议题发表演讲,宣布他将颁布行政命令,允许企业把受到威胁的信息与政府分享,且免于受到法律起诉,从而防止网络袭击。白宫官员表示,在索尼影业、摩根大通和美国几家大型零售商遭到黑客攻击后,白宫决定利用这一紧要时机,推进全美的网络安全。

  (本报华盛顿1月13日电)

(责编:陈健、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