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LG下一代智能手表或放弃谷歌Android Wear系统

文良

2015年01月09日08:3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LG下一代智能手表或放弃谷歌Android Wear系统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一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ES)上,韩国电子巨头LG推出了几款新型OLED 电视屏幕和新款改进版的可弯曲智能手机,但是其仍然想让自身的软件成为物联网时代所有新设备的中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LG目前正计划放弃谷歌智能手表操作系统Android Wear,改为采用自身智能电视搭载的操作系统WebOS。匿名人士表示,WebOS将用于LG于2016年初推出的智能手表系列产品。目前LG有两款智能手表搭载了Android Wear系统:G Watch 和 G Watch R。

  这是LG将WebOS推进到更多设备中的计划的一部分。在周一的消费者电子展发布会上,LG电子首席技术官安承权(Skott Ahn)宣布LG计划将操作系统推行到除了电视以外的其他领域。

  发布会后,安承权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LG计划将WebOS移植到人们生活中众多设备里去,如恒温器、电冰箱和汽车等。他解释道新的更轻版本的操作系统可以带给用户各种新设备的体验。

  安承权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最终会将WebOS系统扩大到其他物联网产品中。我们必须和其他的平台进行很好的交流,如Android和iOS,但是同时也需要发展我们自己的平台。我们想要推出更轻更小的WebOS版本,将其用于家电设备或者其他的移动设备,但是不会用在手机上,因为已经有其他平台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正在逐步地扩大这一项目。”

  安承权一直致力于推动LG更多的进入软件业务。在他2007年担任LG首席技术官时,LG硬件工程师占了80%。而他则一直努力让这些人员慢慢地转入软件业务。

  除了 WebOS外,LG 还努力将其HomeChat 平台集成到许多其他家用设备中。LG于去年推出HomeChat 平台,用户可以通过会话语言控制家里的设备。WebOS有一段奇怪的历史,从一个公司流到另外一个公司手里。起初WebOS是手机制造商Palm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惠普在2010年收购了Palm公司,当然也包括WebOS。而在2013年,LG从惠普手里购买了WebOS。

  匿名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LG将会在自身拥有更多控制权的领域慢慢地尝试建立一个软件生态系统。”

(责编:曾亮、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