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奔驰展出可连网自动驾驶概念汽车F015

2015年01月07日08:3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奔驰展出可连网自动驾驶概念汽车F015

  【赛迪网讯】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厂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周一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2015年CES展会上展出了一款名为F015的自动驾驶概念汽车,这款汽车可以自动驾驶,而车内的乘客还可以与车外的世界保持连网。

  戴姆勒公司董事长、梅赛德斯奔驰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在CES展会上发表演讲时称,这是一款面向未来的道路而设计的汽车,将来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都将是这种外观酷似蚕茧的汽车。

  蔡澈说:“唯一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所有人都还没有搞清楚自动驾驶技术将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这款汽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它最终还将成为人们的一个移动生活空间。”

  F015概念汽车的车身长17英尺,而高度只有5英尺,看起来很像一颗胶囊或太空梭。车身设计的核心是一块加长的挡风玻璃,它一直延伸到车顶并成为汽车的天窗。

  这款概念汽车的车轮是26英寸的大车轮,远远地分布在车身的四角,蔡澈说这样设计是为了给车里的乘客提供尽可能多的空间。车门打开的时候,乘客坐的座椅会自动旋转30度以便乘客下车。

  乘客坐在车里可以一直与外界连网,这是这辆概念汽车的一项关键功能。车门上配备了六块高分辨率的触摸显示屏,乘客可以通过触摸、手势或眼球移动来导航、浏览网络或观看车外的情况。

  蔡澈说,F015汽车既能自动驾驶,又能人工驾驶。在自动导航行驶模式下,汽车头灯会发出蓝色的LED光,在等待行人过马路的时候,车身前方的灯带还可以在路面上投射出一条临时人行横道,提醒行人安全通过。

  F015表明,汽车行业越来越重视科技辅助驾驶技术。虽然自动驾驶汽车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去年就曾发出过一条预测,他预计汽车行业的“乌托邦社会”将在2026年实现,届时可靠性、基础设施和消费者接受度等问题都将得到完美地解决,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率将达到100%。

  乔纳斯当时在一份投资者研究报告中写道:“自动驾驶汽车已经不再是科学幻想领域的命题。它们已经变成了现实,自动驾驶汽车出现在现实中的道路上的时间会比你想象得早得多。”

  怀着这样的愿景,谷歌从2009年就开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70万英里的行驶测试。谷歌上个月展示了一款功能齐全的自动驾驶汽车样品,那辆样品汽车配备了很多感应器和一个软件系统,能够安全地控制汽车行驶。

  虽然谷歌在开发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一直走在前面,但是抱着同样梦想和愿景的公司并不只有它一家。尼桑、通用汽车公司和汽车供应商Continental均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0年进入主流大众市场。福特汽车也已经展出了一辆自动驾驶汽车的样品车。特斯拉汽车公司希望它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在2016年完成90%的驾驶任务。这是一项非常积极的计划,而且谷歌认为它是很有可能实现的。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已经推出了几项辅助驾驶功能,它在汽车自适应巡航控制领域处于领先位置。它在去年推出了一款近似于自动驾驶的功能,名为“Steering Assist”,这项功能能够利用立体摄像头来检测路面上的标识线的位置。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