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评论:Apple Pay不畏困难发展线下合作

2015年01月05日08:2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Apple Pay不畏困难发展线下合作

  【赛迪网讯】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迹象表明苹果正在摆脱曾经的颓势进而努力在市场创造新的辉煌。

  尽管面对相当险恶的竞争环境,但iPhone(尤其是新款iPhone)凭借一贯的出色表现很有可能在2015年使得苹果再次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另一方面,2014年苹果推出的iPhone6被誉为苹果在2015年内最应该充分利用的竞争武器,但笔者认为还有一样更应该被苹果重视的产品,那就是Apple Pay。

  近来市场调查机构ITG公布的2014年11月电子支付市场调查报告内容显示,Apple Pay已经开始逐渐向支付市场主角转型。

  根据上述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1月Apple Pay在美元电子支付市场占据1%的份额。这样的数据看似不太起眼,但在笔者看来这却是Apple Pay所取得的非常大的进步。原因便在于:第一,苹果发布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是在2014年的9月份,这也就意味着到11月Apple Pay也只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完整月度的工作。上述数据还反映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用户已然成为Apple Pay的主要用户群体。相比之下,谷歌钱包在2014年11月的市场占有率为4%,而谷歌钱包早在2011年就已经正式上市。

  目前Apple Pay仅仅面向美国国内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用户开放使用,而支持Apple Pay结算的有31家银行和43个零售品牌。不可否认的是Apple Pay在发展线下合作商户的过程中遭遇到许多困难。比如苹果已经将雪佛龙列为Apple Pay合作商家之一,但雪佛龙日前在官方社交网站上却表示其至少要从2015年年初开始才会大面积推广Apple Pay的使用。

  对于苹果来说,最能为其带来高利润的还是iPhone和iPad这样的硬件制造业务。相比之下Apple Pay并无多大可能为苹果及其股东带来多少的经济利益,但是Apple Pay在增加苹果用户黏性以及帮助建立苹果生态圈方面会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苹果利用iTunes和App Stores生产内容,Apple Pay和iCloud则作为安全的支付工具和服务平台,笔者认为苹果最终的目标是要让用户尽可能长久的呆在苹果生态圈中,而一旦想要脱离这个圈子,那么必须为其付出高昂的代价。

  尽管还处于刚起步阶段,Apple Pay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功。2014年苹果堪称一家表现出色的企业,这其中就有着Apple Pay等等产品和服务在内所立下的汗马功劳,而到2015年这一趋势或将持续下去。

  本文作者安德鲁-唐纳(Andrew Tonner)自2001年起担任The Motley Fool的科技电讯行业分析师。

(责编:胡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