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万达电商获两投资基金10亿元融资:送出5%股权

阿茹汗

2015年01月05日08:2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电商获两投资基金10亿元融资:送出5%股权

万达集团

  万达电商成立之时,万达集团持有其70%股权

  【TechWeb报道】1月4日消息,有消息称万达电商日前又获得了一笔融资,分别来自盛科有限公司以及香港虚德仁道电商投资有限公司,两家互联网投资基金合计出资10亿元人民币, 投资后分别持有万达电商的3%和2%的股份。

  据了解,2014年8月29日,万达联手腾讯和百度宣布在香港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一期总投资额50亿人民币,其中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万达电商成立当天曾透露:“虽然今天宣布是说50亿,其实,我们计划5年总投资接近200亿,也会引入新的投资者。”

  从此次融资估值来看,万达电商成立仅4个月的万达电商估值已达200亿元,较成立之初的50亿元注册资本已经翻了三倍。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投资动作对刚上市的万达商业也会产生影响。据了解,万达商业地产与Wanda Investment Holding Co. Limited成立了一家名为Wanda Information的企业,以持有万达集团及关联公司在万达电商中所占的70%股权。万达电商35%股份注入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Wanda Investment Holding是王健林名下全资公司,与万达商业地产各持Wanda Information50%的股份。(阿茹汗)

 

(责编:曾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