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IT>>正文

Apple Pay有助提振iPhone市场份额

刘彦青

2015年01月05日08:0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ple Pay有助提振iPhone市场份额

  【赛迪网讯】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4年对于苹果来说是个丰收年。

  上个月苹果市值增长至7000亿美元,9月份发售了两款iPhone手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苹果还推出了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Apple Pay明年还将进军英国市场。

  Raymond James Financial总经理塔维斯?麦克柯特(Tavis McCourt)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仅Apple Pay不足以拉动苹果股价,但会提振iPhone市场份额,“就创收能力而言,它对于苹果非常重要。iPhone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每增长1%,苹果利润将增长5%-10%”。

  麦克柯特指出,尽管iPhone市场份额存在“天花板”,但苹果距离天花板还有一定距离,“苹果奉行高价策略,因此其市场份额受到限制,但我认为苹果还没有接近这一天花板”。

  麦克柯特称,圣诞销售季期间两款iPhone 6的热销使苹果面临一个“极好的季度”。他说,“最容易检测的一个指标是iPhone 6是否有货。我们发现iPhone 6在美国多地出现断货现象。”

  尽管有巨额的销售,苹果在市场方面仍然将面临激烈竞争。麦克柯特说,“由于价格高高在上,苹果在欧洲大陆、亚洲和拉美地区的优势要小得多。在不同地区,表现好的是不同的对手。”

  苹果的海外竞争对手包括小米、Wiko。麦克柯特说,Wiko是法国的Android手机品牌。

  麦克指出,尽管Android是一个“碎片化非常严重的生态链”,但它在部分市场的表现非常棒。就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而言,苹果基本上没有面临任何竞争。

(责编:曾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