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赶集网推放心商家服务 欲建生活服务O2O信誉体系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2月30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赶集网推放心商家服务 欲建生活服务O2O信誉体系

  互联网生活服务正随着O2O的迅速发展,由信息1.0时代快速演变到信息+服务整合的2.0时代,在快速演进的过程中,如何建立起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信任问题已经成为生活服务O2O发展的瓶颈。继赶集网近期宣布O2O战略及首个O2O项目赶集好车之后,日前,赶集网推出了生活服务领域的放心商家服务,欲全面打造生活服务的O2O信誉体系。在放心商家服务体系中,赶集平台通过严格的规则和诚信考核,筛选出一批能够提供优质服务的放心商家,在线下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赶集网放心商家服务体系目前覆盖搬家、家政、租车、装修、婚庆、二手回收、家电维修等20个本地生活服务细分领域,每一细分领域在每一个城市都只选择排名前20的商家进入放心商家体系。除了严格的规则和诚信考核机制外,该认证体系还会实行动态化管理,对于一些服务质量下滑的认证商家,赶集网会采取强制撤除标识,最大限度保证认证商家的服务质量和用户权益。

  生活服务领域因其服务环节复杂很难被标准化,消费者对服务质量的评价常伴随主观意识等原因,成为最后被互联网改造的行业之一。在生活服务1.0时代,互联网对生活服务信息的把控力度有限,更多停留在信息展示层面,完成用户和商户的链接,而在生活服务2.0时代,互联网企业与线下服务深度整合,根据用户的海量需求,在模拟并满足不同用户的服务场景之上,建立符合行业的服务标准体系及信誉体系,从而完善生活服务O2O的链条。

  在赶集网生活服务频道放心商家专区里的商家都有绿色的“放心商家”标志,商家页面上列有放心服务保障内容,其中包括“免费换人、三天试用、上门服务、持证上岗、全程质保”等较大力度的保障措施。

  在2013年三月,赶集网便上线了诚信体系,通过给出信息发布者的信用评级,为普通用户判断信息可信度提供依据,放心商家服务则是诚信体系的升级版。对于用户来说,放心商家体系为用户节约了在海量信息中寻找服务商家的时间,因平台提供了信誉保证,用户只需根据地理位置、预算等即选择合适的商家,即可享受到服务。而对于商户来说,通过赶集信誉背书,提升商家的可信程度,用户在选择意向上明显聚焦,商户的推广效果也进一步提高。

下一页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