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张涛:创始团队控制80%投票权 点评保持独立运营

2014年12月30日08:1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涛:创始团队控制80%投票权 点评保持独立运营

  【赛迪网讯】12月30日消息,最近,不少媒体都在传大众点评2014年的成绩单。笔者看了一下数据果真亮眼。今年年初,大众点评完成了两件大事。一方面,在明确了“上接流量、下接服务”的平台化战略后,大众点评开始大幅调整内部组织结构与业务单元,完成事业部制变革,由高度集中走向平台化。另一方面,大众点评与腾讯达成了战略合作。目前,双方合作已近一年,近日,张涛在腾讯入股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4年,大众点评和腾讯除了在产品、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外,腾讯在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了点评大力的支持。

  当现场有媒体问及腾讯入股对点评的影响,张涛表示,大众点评一直保持独立运营,大众点评采取的是AB股的模式。目前,创始团队拥有公司80%的投票权。通过这种机制,重要决策都会由创始人团队确定,确保公司的发展方向。

  盘点2014年,在外界看来,大众点评变化非常大,张涛在年初内部年会上宣布进行了“二次创业”后,公司上下鼓励“狼性”、以“执行力”为先,直至年底,各项业务全线增长,亮点多多,张涛也表示,不少业务发展“超出预期”。

  2014年,大众点评单月团购交易额超过20亿,除了保持一、二线城市领先优势外,大众点评在三、四线城市的团购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有超过20个城市市场占有率逆袭成为第一。大推广业务(包含推广业务和结婚业务)单月订单超过亿元,其中O2O效果广告业务上线三月内每月收入翻番。

  此外,大众点评各项新业务也是全面开花,“在线预订”产品覆盖近3万家商户,赶超全球最大的餐厅预订公司Opentable;在酒店预订业务上,大众点评的营收是年初的5倍,已覆盖全球近50万家酒店;在海外,大众点评信息覆盖全球200个热门旅游城市,收录的优质商户数相比年初增长10倍;在电影领域,截至12月,大众点评提供在线选座的影院达2000家,覆盖城市近300个,市场覆盖率在全国居首。张涛表示,“2014年是点评全面加速的一年,每个人面对的是怎么把每一件事情真正做起来,并且做好。”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