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合肥小伙网购要退款遭遇卖家“飙骂”【2】

2014年12月26日18:51    来源:中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肥小伙网购要退款遭遇卖家"飙骂"

  面对记者询问叫嚣“骂他活该”

  24日11时许,安徽商报记者登录淘宝网看到,卖家“edison533”的淘宝店名叫“鹏翔数码店铺”,专卖家用配件。记者随后拨打卖家“edison533”的电话。“edison533”拒绝透露姓名,他承认:“我的确答应他20日发货的,但当天忙得忘记发了,我觉得他没必要小题大做。”

  至于为何骂人,“edison533”称,“小张执意退款,还在退款理由中选了‘商家没按时发货’,这会对我的店铺信誉产生影响。”说着,“edison533”言语激动起来,“他这种行为就是该骂,骂他活该。”“edison533”承认了他辱骂了安徽人,随后挂断电话。

  [淘宝回应]

  买家可发起恶意骚扰维权卖家48分扣光就封店

  当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淘宝客服。客服表示,针对此事,淘宝方面有义务让买家事先支付的款项顺利退回,卖家的言行态度会影响店铺信誉。

  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卖家在交易中或交易后采取恶劣手段骚扰买家,买家可发起恶意骚扰维权。维权成立,卖家每次被扣12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48分。一个店铺常规有48分,一年内扣完48分后就会被封店。

  淘宝网客服回应,买家遭遇卖家骚扰要及时投诉,说明具体情况,提供阿里旺旺聊天记录、手机短信照片等证据,淘宝会在三天左右尽快处理。

  至于卖家的恶意言论给买家带来的骚扰和伤害,淘宝客服还建议小张报警,或通过法律维权。 24日下午,忍无可忍的小张再次报警。目前,警方正调查处理此事。

上一页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