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只为防御 小米公司专利数量首次曝光

2014年12月22日13:44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只为防御 小米公司专利数量首次曝光

  小米在印度遭仅售一事引发关注,虽后来印度方面暂时解除了禁令,但从中也看出国内手机厂商向海外扩张还需有丰厚的专利做后盾才行。日前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首次向媒体透露了小米公司的专利情况,小米2012年之前拥有35项专利,2012年申请了257项,2013年申请了643项,今年申请了超过1300项,以上超过2235项均是发明专利申请。

只为防御 小米公司专利数量首次曝光

  林斌还表示小米将在明年申请超过2000项的发明专利,也就是说,到明年的年底小米将超过4000项专利。除此之外,林斌更是表示:小米的专利只为防御。

  国内手机厂商近两年势头迅猛,甚至有盖过国际一线品牌的势头,但这都仅限于中国大陆,如果没有自主专利的积累,那在走出国门迈向海外时还是会遇到许多无法想象的难题。专利的累计需要漫长的时间,而对于向小米或其他国内新型品牌而言更是任重道远。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