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第九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19日10:5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胡晓)12月18日,“第九届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以“ 构建网络强国方略的灾备基石 ”为主题,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背景下的灾备体系建设、发展形势、安全威胁、应对策略以及新形势下的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网络强国方略下的灾备工作新思路、新方法。

当今信息社会,机关、企业信息系统持续可靠的运转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恐怖事件、自然灾害和人为因素都可能导致系统瘫痪和关键数据的丢失而酿成恶果,必须未雨绸缪,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

本次论坛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朱胜涛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党委书记吴世忠致欢迎辞。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杨春艳和中国工程院何德全院士分别作了主题演讲。网络与软件安全保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曲成义、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助理李斌、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翟起滨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灾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张新等灾备领域的权威专家发表了演讲。国家电网信息通信部副主任王继业、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副总经理王梅、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信息安全中心技术总监武俊峰等就各自领域灾难备份工作的建设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360公司副总裁石晓虹、万国数据副总裁高勇就当前信息安全企业在灾难备份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创新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此次高层论坛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云集信息安全领域、灾难恢复领域的诸多院士、专家、学者,以及银行、证券、保险、能源、航空、制造、IT厂商等众多行业企业嘉宾300余人。“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作为我国灾难恢复行业的国家级、权威性、高水平展示和交流平台,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论坛作为中央网信办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国家信息安全需要整体战略与统筹发展,国家灾难恢复行业同样需要在网络强国方略指导下进行整体战略布局。此次中国灾难恢复行业高层论坛站在网络强国战略的高度,探讨灾难备份行业发展的整体部署,研究灾备技术的前沿趋势,为进一步加固灾难备份工作的基石作用搭建了权威阵地。

据悉,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北京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承办,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信息安全中心协办。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