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英特尔如何赢得移动市场?

鹦英

2014年12月19日08:2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如何赢得移动市场?

  【赛迪网讯】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英特尔来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曾经是其创造辉煌的福地之一,而如今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却以一种参与企业不愿看到的速度衰退。有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跌幅达到了10%,而这一幅度可能在2014年继续维持,不过令人感到一丝欣慰的是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可能会在2015年内出现正增长。

  英特尔此前曾经表示,其预计在今年其在个人电脑市场以及数据中心领域将会收获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的558亿美元营收,其中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将出现两位数的增幅。由于英特尔对于未来前景持乐观态度,其在当地时间11月20日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公布了针对2015年较为积极的预期财绩,与此同时英特尔还宣布提高股息发放的标准。英特尔在上一财年中表示其总营收中有62.5%来自个人电脑客户集团领域,而这对于在个人电脑领域一项称王称霸的英特尔来说并不稀奇。随着全球移动市场的发展,英特尔渐渐发现个人电脑市场同移动业务市场之间的区别已经逐渐模糊,而一直以来英特尔也在采取多种措施有意在平板、平板手机以及手机市场开疆拓土。面对高通和ARM控股这样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在移动市场究竟能占据多大的优势已经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在英特尔上月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再次向与会者强调英特尔正在积极稳步推进今年实现移动芯片出货超4000万块的计划。在笔者看来英特尔的这一计划堪称“宏伟”,要知道2012年内英特尔平板芯片的出货量仅为100万块,而到2013年这一数字也就1200万块。事实上英特尔在移动市场并不都是一帆风顺,有数据显示上个季度内英特尔移动业务市场的亏损额达到创纪录的10.4亿美元,而营收却只有100万美元。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英特尔在移动和无线业务市场的亏损总额预计将达到40亿美元,而在2013年这一数字还只有30亿美元,究其原因在于英特尔持续向华硕和联想这样的企业供应移动芯片以帮助其进一步打造Android产品生态圈。

  英特尔在移动市场所面临的挑战一直比较严峻。眼下高通和联发科技两家公司就占据了全球移动基带市场接近80%的份额,而另外一家芯片巨头ARM也给英特尔在移动市场的拓展造成了巨大压力。

  根据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内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销售市场所占据的份额达到35.4%,这也就意味着英特尔想要在移动市场取得成功的目标市场已经非常明确,其只要拿下Windows Phone市场便可成就一份霸业。此前Gartner曾经发表预计称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在2018年可突破10%。

  笔者认为,英特尔在生产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在研发领域的“财大气粗”将成为未来几年内其在移动市场逐渐占据优势的有力保障。

  根据英特尔在投资者会议上公布的资料显示,英特尔研发支出水平目前仍低于其他竞争对手,此外其还将自身接近75%的研发成本平摊在多个环节中,这也就意味着未来英特尔的移动业务发展可能会迎来“遍地开花”的局面。

  本文作者吉斯-努南(Keith Noonan)是The Motley Fool网站的撰稿人。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