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唯品会被指强行取消百人抢购订单

2014年12月17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唯品会被指强行取消百人抢购订单

  唯品会6周年店庆中抢购到的小米移动电源在送货途中被强制收回,此举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唯品会表示订单为非正常下单,不过还是决定对这些订单全部发货。

  山东消费者周先生称,其于12月5日晚上在唯品会网站通过10次下单抢购了10个小米移动电源,原价49元一个,抢购价只有6元,加上10元运费,每笔支付16元。12月8日,周先生收到唯品会短信,“由于小米移动电源为非正常售卖商品,订购此款商品所有订单已取消配送,安排返回”。周先生上网查询订单详情,显示的状态却是“拒收”。

  事发后,周先生将遭遇发到网上并组建了一个QQ群,引发各地多位消费者反馈,该群已加入105人。

  “我们对此事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昨天唯品会回应称,6元小米移动电源原定于12月6日上线,但活动未正式上线,是无法通过公司主页或者任何公开授权的正常渠道购买的,因此公司取消了5日产生的非正常下单。公司也不清楚用户是通过什么途径获得页面的,正在调查。直到昨天晚间,唯品会再次表示,考虑到消费者的体验,决定对12月5日所有非正常下单全部发货。

  针对此事,有律师认为,电商在网站发布商品信息,同时标明价格、规格、型号等信息,就已形成一个要约邀请,消费者下单并成功付款,就是一个承诺,双方已形成一份正式合同。此后,卖家单方面取消订单涉嫌违约,系统故障、缺货等都非正当理由。(记者 胡笑红 实习记者 贾婷)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