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中国反钓联盟:“双十二”网购需慎防三类钓鱼骗局

闫晓虹

2014年12月09日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反钓联盟:“双十二”网购需慎防三类钓鱼骗局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9日提示,今年“双十二”网购要慎防三类钓鱼骗局

  今年“双十一”狂欢期,天猫斩获571亿元人民币战绩后完美收官,各商家随后紧锣密鼓开启“双十二”促销活动。今年淘宝“双十二”的主题是“1212万能盛典”,并且将拿出20亿元购物券发放给网友。除了淘宝之外,其他各大电商也是新花样频出,国美在线对外公布“双十二”活动主题“就要爱”,从12月3日起正式拉开“双十二”大促序幕,推出每日零点抢现金、众筹爱心得红包、家电满千减百等创意互动活动。苏宁易购在“双十二”期间推出了“1212品牌盛典”活动。

  “双十一”余温未退,“双十二”烽烟再起,与正规网站一样积极备战的除了广大消费者,还有居心不良的各种钓鱼网站。记者从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获悉,截至12月9日,当月已认定并处理钓鱼网站1100个,其中,以天猫等知名电商网站为仿冒对象的钓鱼网站数量持续保持高位。

  电商及金融支付类网站继续成为“双十二”前后钓鱼网站重点仿冒的对象,亟需引起电商、金融行业及广大网民的重视和警惕。

  有关专家表示,“双十二”前后,需要防范三类钓鱼网站骗局:一是以天猫等电商网站为仿冒对象,兜售虚假产品骗取网民钱财;二是以银行网站为仿冒对象,盗取敏感信息盗刷银行卡;三是以第三方支付网站为仿冒对象,重点骗取用账号及密码等敏感信息。

  金融类钓鱼网站虽然大多“乔装打扮”,但借助中网“可信网站”验证,网民即可在主流浏览器、搜索及官方网站等环节识破钓鱼网站骗局。“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是通过对域名、网站、工商登记或组织机构信息进行严格交互审核,来验证网站真实身份。

  专家表示,“双十二”前后,广大网民网上抢实惠,务必牢记随时借助中网“可信网站”验证,先验证网站真伪,以免落入不法分子设置的骗局。(完)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