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花20元买"虚拟恋人"恋爱 温州卖家月成交百单(图)

2014年11月27日08:26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20元买"虚拟恋人"恋爱 温州卖家月成交百单(图)

  店主Jona称自己是很挑客人的。受访者供图

  一虚拟恋人网店交易超过百笔,消费者好评不断。

  “亲爱的,好舍不得你呢,最近比较忙,过几天再来买你,一定要想我哦,20块钱一天实在是太幸福了!”近日,一项“虚拟恋人”业务在网上走红,且几乎零差评,甚至有不少人在购买服务后赞不绝口。花20元买一个女/男友,“享受”一天的虚拟服务,包括早上叫起床、睡前道晚安、倾听烦恼、讲笑话逗你开心等,你愿意吗?记者搜索发现,温州卖家在网上开展此项业务的不在少数,成交量最高的一个多月以来已成功百余单。

  花钱就能挑个专属恋人

  只聊天不见面

  在美国电影《Her》中,一位中年离异宅男爱上了由代码生成的小姐——温柔体贴又幽默风趣,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又从不无理取闹。直到某一天,宅男发现“她”同时和8316人联系,并与其中的641人相恋。最近在网上走红的“虚拟恋人”就是类似这样的服务。

  记者在淘宝网通过关键词搜索,发现提供“虚拟恋人”服务的店家有1700多家,其宣传图片大多为网红照片或是动漫图片,价格则大多在20元左右,也有不少一小时体验价仅1元的。其中销量最高的一家店铺,迄今为止成交记录已有25317单。而温州卖家也不少,约有10多位,成交记录也都在十几单左右。

  昨日,记者与其中一位温州卖家取得联系,掌柜“鲁鲁和”表示,所谓“虚拟恋人”通俗理解,就是花钱在网上给匹配一个“临时好友”,两人可通过微信、QQ、短信等方式联系。“恋人”可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早起人工闹钟、睡前晚安、聆听各种抱怨和烦恼、给予加油鼓励等。“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类型。”“鲁鲁和”介绍,这项服务也支持“私人订制”,店里会提供性格各异的男生、女生让买家按需选择,像女友就分为文艺知性、活泼暖萌、甜美伊人、成熟多感、逗比玩坏等多种类型,而男生则分为霸道总裁、阳光运动、腹黑毒舌等。

  “我们也会先跟下单的客人核对过要求,同意才会让他们拍。”“鲁鲁和”表示,虽然是出售“恋人”服务,但很多事也是不允许做,有明确的“三不原则”,即不发照片、不视频、不讲黄色内容,聊天方式以文字为主,陪少量语音。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个店家都在“宝贝详情”中如此注明,并特别申明:“女/男友们三观端正,所以不健康的要求请不要提了”。而一天服务结束后,也通常会根据事先协议互相拉黑不再联络,如果有需要的客户,也可以续订服务,甚至直接包月等。

  记者体验调查

  热情体贴主动亲密

  在一家信誉已达一颗钻的店铺里,记者看到店里出售的一款“虚拟男友”服务,已累计有一百多位位客户购买并给出评价,是温州地区同类卖家中销量和评价最多的。店主表示一般大部分人听到“虚拟恋人”,就会认为是宅男的专属产品,因此网上也是出售“虚拟女友”的店铺居多,但自己发现女生更容易被这样精神恋爱的方式打动,事实也证明“虚拟男友”的确大受欢迎,目前店里也在不断招人。

  而在“鲁鲁和”的十几个店员中,男生女生各占一半,来自全国各地,客户中的男生和女生的数量也是差不多,根据店员的反馈,女生客户的热情甚至超过男生,体验过后评价相对男生也会更细致具体。

  她也表示,这个服务受热捧,担当“虚拟恋人”的这项看似“零门槛”的工作已成了香饽饽。“最早想到开店,然后上线接单都只有自己一个人,现在的店员几乎都是主动应聘的。”她表示应聘店员多数是学生,少则每天一两个,多则每天五六个。“虽然从事这个没有明确标准,但为了服务质量也是会把关。”“鲁鲁和”表示,应聘的人都要经过“考核”,比如要有足够的耐心,平常在线时间要比较富余,声音要好听等,因此能真正上岗并坚持下来的并不多。

  记者随机点击进入一个出售“虚拟恋人”的温州网店,虚拟女友的价格为陪聊一天20元。成功购买一次服务之后,马上就有客服和记者联系,询问大致要求和联系方式,以便更好配对。了解清楚后,记者留下了微信号。没多久,便有一位虚拟女友添加了记者的微信。

下一页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