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假称支付宝出故障骗走千元 勿轻信"官方话务员"

王尚磊 刘常慧 孙翊翔

2014年11月21日09:0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称支付宝出故障骗走千元 勿轻信"官方话务员"

  网购现在是很平常的购物方式,因有些人一时的粗心大意,掉进骗子设下的圈套。16日,聊城一所高校的女大学生被一个电话骗走1000元,民警调查后发现,电话中的人冒充支付宝工作人员。

  11月16日,东昌府特刑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带队民警迅速来到报警人住处 ,民警发现报案的是女大学生小林。小林说,他接到一个自称是支付宝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就被骗了1000元。

  “你好,是某某同学吗?我是支付宝中心话务员。”小林说,电话中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小林说,对方叫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对方说:“刚才支付宝交易中心系统突然发生故障,你的支付行为没有成功,系统暂时冻结了你的银行卡。”小林说,她在电话中连忙问对方应该怎么办,对方告诉她,要到工商银行网上银行去解冻,但要先在官网上开通e支付。

  然后小林按照对方的操作进行去“解冻”,但是操作了3次,系统都提醒错误。这时,对方提出帮小林解冻。小林就将银行卡号报给了对方,过了几分钟,对方告诉小林,她的这张卡没有解冻功能,如果要开通解冻功能的话,账户里至少得有1000到2000元,但是开通是免费的。小林说,她卡里没有那么多钱,只好从另一张卡里取出1000元,然后存到被“冻结”的工商银行卡里面。不久,她的手机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是支付宝发来的银行卡被支取200元的动态验证码,对方让小林提供给他,并说是要把卡上的钱先转到支付宝的一个安全账户上,等银行卡解冻之后再转给她。过了半分钟,小林手机有收到一条被支取1000元的动态验证码,对方还是以同样的理由让林某说出了验证码。此后,小林越想越不对劲,赶紧给对方回拨手机,可号码根本打不通。这时,她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示:一定要严格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和身份证信息,更不能将手机收到的银行支付方面验证信息泄露。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