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供应商不断犯错致iPhone 6无蓝宝石屏可用

子聪

2014年11月21日08:4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供应商不断犯错致iPhone 6无蓝宝石屏可用

  【赛迪网讯】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之前不断传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将配备蓝宝石显示屏的传闻,但最终未能兑现。就连提前被泄露出来的面板,也没能在最终的正式产品上看到。

  苹果的蓝宝石屏幕合作伙伴GT Advanced在10月份提出了破产保护申请,这跟最新一代iPhone 6弃用蓝宝石屏幕有着直接的关系。更加值得怀疑的是,就在苹果发布最新一代iPhone的前一天,GT Advanced的高管们减持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华尔街日报刊发的一篇最新报道揭露了亚利桑那州的蓝宝石生产厂的很多内幕。苹果一直在努力保守它与GT Advanced之间的一些秘密,它还向法庭提出申请,希望将GT Advanced的破产处理过程保密。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苹果为了压低成本做了不懈的努力,它的一家供应商几乎连一项承诺都未实现。

  蓝宝石是耐磨性极强的一种材料,其耐磨性仅次于钻石。它的生产形态为滚球型,大概需要30天才能达到可用的水平。

  就在GT Advanced与苹果签订协议之前,它曾经生产出一块578磅的圆柱形蓝宝石,但是才能破裂严重,没有一块蓝宝石可以使用。尽管当时的生产情况并不妙,但GT Advanced向苹果保证它将改善技术工艺,因此双方签订了供货协议。

  紧跟着是连续几个月的失败,尤其体现在GT Advanced方面。它招募了数百名工人,其中有很多工人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老板是谁,最后那些工人只是扫了几个星期的地,因为他们实在是无事可做。

  即使在生产开始之后,GT Advanced也在不断犯错误。GT Advanced生产出来的蓝宝石滚球只有一半可用,它的员工还曾将500块蓝宝石块料错发给回收部门,表面设计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虽然iPhone没有使用蓝宝石材料的显示屏,但是苹果每年消费的蓝宝石材料仍然占到全球消费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它在摄像头镜头和指纹感应器中都使用了蓝宝石材料。

  苹果与GT Advanced签订了一份独家供货协议,苹果不一定非要购买GT Advanced的蓝宝石屏幕,但GT Advanced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将蓝宝石屏幕卖给其他厂商。

  实际上,GT Advanced当初承诺的东西不仅不可能在12个月内交货,并且它当时连生产设备都还不齐全。

  未来的iPhone有可能会使用蓝宝石屏幕,苹果似乎打算对亚利桑那州的生产厂进行重新定位,但是在这件事情上,苹果和GT Advanced都没能管理好,尘埃落定之后,它们都不能或不愿接手控制权。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