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女销售员"高买低卖"苹果5S 套取千万预付货款

殷旭

2014年11月17日09: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销售员"高买低卖"苹果5S 套取千万预付货款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陕西汉中,一名90后的女销售员,以高价买来苹果5S手机,然后再以低价销售,而她正是用这样看起来不合常理的买卖方式,套取了手机预付款和货款共计一千多万元。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0月25号,汉中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遭到了诈骗。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洪震波:受害人报案,就说是他们从一个姓杨的女性那里订购手机,他们交付了货款之后,杨某一直没有给他们交付手机,他们感觉被诈骗了,于是就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报警人口中的杨某,今年只有23岁,是一名手机卖点的销售人员,然而受害的显然不止一人。

  洪震波:陆陆续续有二十多个受害者到我们公安机关报案,他们报案的案情基本相似,然后都是同一个犯罪嫌疑人所为。

  之后警方对这些类似的案件进行了并案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真相让人有些诧异。从今年7月份开始,杨某分别向两家手机经销商以4500元一部的价格购进苹果5S手机,然后又以2600到3600元一部的价格低价销售给别人。那么杨某又为何要做这样明显的亏本买卖呢?

  洪震波:杨某交代,她做这件事情的目的,就是为了套取他人的货款,用来弥补亏空和用于自己挥霍。

  天上不会掉馅饼,从杨某手中购买手机的大多是一些从事手机销售的生意人。他们之中,少的被杨某骗取了十几万的预付款,最多的一个更是达到了三百万元,那么这些购买者又为何会放心的将大量预付款提前交给杨某呢?

  受害人王先生:比如说今天给钱的话,过个两三天,货就给我们了。打过交道以后,她也取得了我们的信任。最后一次,大概被骗了82万,2600元一部,大概就是三百多部机子。

  警方统计,截至案发,杨某累计向他人低价销售苹果5S手机6100部,市场价值约3000万元,骗取订购手机预付款及拖欠供货商货款共1000余万元,目前,杨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