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遭员工起诉:加班不给钱 擅自终止合同

2014年11月15日09:1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遭员工起诉:加班不给钱 擅自终止合同

【TechWeb报道】11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周三被公司一名员工告上法庭。该员工状告谷歌未支付其加班工资,并且不当地将其归为独立合同工,在他要求在合同中增加工作小时数之后,谷歌单方面终止了雇佣合同。

该诉讼于周三提请纽约联邦法院审理,并寻求更多谷歌员工支持这一诉讼,集体向法院声讨谷歌存在的问题。

谷歌一名发言人并未立即对此给出回应。

法院称,原告Jacob McPherson自2013年起便在谷歌Play部门担任“杂志网站业务跟单员”,时薪35美元。虽然他在谷歌纽约的办公室办公,但他却被谷歌划分为自由职业者,并且由第三方机构负责其工资发放。

McPherson每周限定仅有30个小时的有偿劳动时间,但其实际的工作时间常常会有40小时,但谷歌拒绝为其额外工作的时间支付报酬。在原告申请增加合同上每周的有偿工作时间之后,谷歌便终止了雇佣合同。

一直以来,谷歌都以福利好被圈里圈外熟知,还经常荣登《财富》杂志“100家就业条件最棒的企业”前几名。此次谷歌员工的诉讼再次将公司如何划分员工的问题搬上台面。(露天)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