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俄罗斯加强打击网络盗版

2014年11月15日08: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加强打击网络盗版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14日通过了网络反盗版法修正案,进一步巩固网络作品著作权人权益。

  这次通过的修正案为针对俄罗斯网络反盗版法的第二次修正案,预计将于明年生效。修正案进一步加强了对著作权人权益的保护,其中一项重要修正内容是,当同一著作权人因侵权起诉同一网站累计两次胜诉后,该网站将被永久屏蔽。

  目前俄罗斯网络盗版侵权问题严重。根据该国官方数据,仅音乐产业每年因网络盗版造成的损失就达7亿美元。

  俄罗斯网络反盗版法于2013年8月1日生效。法律规定,知识产权拥有者在发现自己的视频、电影和电视节目在网上被盗用时,可向法院提出申诉,法院有权采取措施屏蔽争议资源。2014年6月俄国家杜马通过网络反盗版法第一次修正案,扩大受保护的网络作品的范围,将书籍、音乐、软件等也纳入其中。(完)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