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婉转回应“假面攻击”黑客威胁

2014年11月15日08: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婉转回应“假面攻击”黑客威胁

  针对近日安全专家关于苹果iOS操作系统存在缺陷、可能被黑客利用发动所谓“假面攻击”的警告,苹果公司13日作出回应称,尚未获知有用户受到“假面攻击”,而且iOS系统自身带有防护功能。

  美国网络安全技术公司“火眼”日前发布报告说,苹果iOS系统不能对有相同“捆绑识别码”的应用程序进行鉴别。因此,如果用户安装了非官方应用程序或非用户所在机构内部应用程序,这类程序就可能取代设备中与其有相同捆绑识别码的合法应用程序,进而达到盗取用户信息的目的。这种攻击方式就是“假面攻击”。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已于13日发布警告,提醒相关的苹果设备用户防范“假面攻击”。

  对此,苹果公司于当天晚些时候给媒体发送电邮声明,声称它设计有关操作系统时,内置了安全防护功能,可在用户安装可能是恶意的软件之前发出提醒。苹果公司还表示,尚不知道有任何用户事实上受到过“假面攻击”。

  苹果公司同时告诫用户,应从正规渠道下载应用程序,并在下载时留意任何警告。(完)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