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质检总局抽查主流电商七类产品竟三成不合格

辛华

2014年11月10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质检总局抽查主流电商七类产品竟三成不合格

  羊城晚报讯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一组抽查数据令人瞠目:抽检主流电商,500个批次七类产品中,三成不合格。 “双十一”来临之际,网上购物能买得放心么?

  质检总局此次采取“神秘买家”方式,从天猫、京东、苏宁、亚马逊、当当、1号店、凡客等电商平台抽取了359家企业生产的502批次电子商务产品。 不少知名品牌纷纷“中枪”,例如“物美价廉”的代名词凡客诚品,鞋、服装、提包等11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知名品牌容声的两款高级电吹风、康佳的室内加热器均上黑榜。

  服装类产品成分含量不实的情况更是触目惊心。抽检结果显示,61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43批次“成分含量不实”。一些号称羊绒、羽绒服装,甚至没有检出羊绒、羽绒的成分,一些羊绒衫明示值都是100%山羊绒,实测值只有部分羊毛以及锦纶、粘纤、兔毛等。

  “特别低的价格去买羊绒衫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一位经营羊绒衫实体店多年的店主告诉记者,且不说其原料山羊绒的产量有限、价格高昂,还需要加上加工费、染色费、品牌营销和运输物流等各种费用,几十元的羊绒衫有点“天方夜谭”。(辛华)

(责编:董思睿、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