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微软谷歌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品牌

2014年11月06日08:5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微软谷歌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品牌

  【赛迪网讯】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强大的品牌也是一笔价值不菲的资产。特别是消费者公司往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去巩固和拓展它们的品牌价值。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学院的营销学教授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表示:“一个富有价值的品牌可以从两方面为公司提供丰厚的回报,要么是允许公司提高产品或服务的价格,要么是增加其产品或服务的销量或市场份额。”

  就品牌价值带动产品和服务价格上升而言,最典型的例子是苹果。市面上有很多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功能上并不比iPhone和iPad差,但是苹果品牌承载着巨大的价值和可信度,客户们愿意为此买单。

  苹果在上个季度售出3930万部iPhone,今年第四季度有望售出6000万部。苹果上个季度还售出了1230万台iPad和550万台Mac电脑。

  总体而言,苹果品牌的价值约为1242亿美元,几乎是福布斯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中的其他品牌的两倍多。苹果品牌的价值在过去的一年里增加了19%。凭借着强大的品牌和创新的产品,苹果在过去的13年里重新定义了4个细分行业。

  继iPhone、iPad、iPod和iTunes之后,苹果下一步的重点是智能手表市场和支付服务领域。它已经推出了Apple Watch和Apple Pay。品牌价值带来的溢价效果推动苹果营业利润率达到33%,它在截至9月底的上一财年收获了50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微软排在第二位,它的品牌价值约为63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微软最近开始转变思路和业务模式,从PC和软件授权模式转向云。微软的转型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微软去年与NFL签订了一份5年期、价值4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微软见到了苹果品牌的威力。在平板电脑和手机领域,微软仍是一家小厂商。鲁宾斯坦说:“微软还要继续追赶对手,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们必须解决品牌不利的问题。”

  谷歌今年的排名上升了2位,今年排在第三位。谷歌的品牌价值约为56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谷歌已经成为搜索的代名词,但它与Kleenex和施乐公司不同的是,它的广告业务为它赚了不少的钱。在过去的12个月里,谷歌的税前利润达到160亿美元,它2013年是科技领域最大的广告开支厂商,开支为28亿美元。鲁宾斯坦称:“有了知名的品牌,人们就会更加相信它。谷歌的成功与消费者对其的信任有很大的关系。”

  福布斯此次一共评估了200多个全球性品牌,这些品牌必须在美国开展了业务。由于这个原因,很多大公司比如跨国电信公司沃达丰和全球最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就被排除在这个排行榜以外。百威、IBM都上榜了。

  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的上榜品牌来自15个国家和20个行业。美国公司的品牌占到排行榜总数的一半。随后是德国(9个品牌上榜)、法国(7个品牌上榜)和日本(5个品牌上榜)。

  Facebook是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上价值增长了74%,它当前的价值为237亿美元,排在第18位。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