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LG签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覆盖未来10年

2014年11月06日08: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LG签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覆盖未来10年

  据Engadget报道,谷歌本周与韩国LG电子签署了专利交叉授权许可协议,双方可以在未来10年内使用对方的专利产品组合,包括当前及新申请的专利。

谷歌LG签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覆盖未来10年

  谷歌LG签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覆盖未来10年(图片来自PC Advisor)

  LG电子表示,该公司将利用谷歌在Android系统、数据处理以及信息安全等方面拥有的专利,进一步提高LG在可穿戴智能设备和物联网等方面的竞争力。

  分析认为,谷歌与LG结盟的原因之一是双方希望借助对方的一揽子专利降低被起诉的可能性,简化授权流程。此外,谷歌也能借此约束LG在Android系统方面的策略。

  谷歌称,专利交叉许可协议有望积极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可以把研究精力放在产品和服务开发上。

  此前,三星也与谷歌达成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与LG不同的是,三星仍在“秘密”研发自家操作系统Tizen。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