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Android引领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份额下滑

子聪

2014年11月01日12:4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ndroid引领智能手机市场 苹果份额下滑

  【赛迪网讯】11月1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五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上个季度Android仍然引领着智能手机市场,它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iOS。

  第三季度期间,全球Android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达到2.68亿部,同比增长30.1%。与此对应,Android的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81.4%上升到了84%。Strategy Analytics称,Android阵营整体保持着强大的优势,但是对个别Android设备厂商来说,面临的挑战也不小。

  Strategy Analytics的执行董事尼尔茂斯滕(Neil Mawston)在声明中表示:“目前看来,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暂时还是无敌的。Android廉价的服务和用户界面友好的软件对于硬件厂商、运营商和消费者来说仍有巨大的吸引力。然而对于谷歌来说,危机已经开始浮现了。”

  目前,支持Android平台的硬件厂商达到了上百家,全球Android智能手机的价格都在下滑,能够盈利的Android厂商简直是凤毛麟角。

  就在Android巩固其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其他的移动操作系统也跃跃欲试。第三季度结束时,苹果iOS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930万部,去年同期的数据为3380万部。

  但是,同期苹果iOS的市场份额由之前的13.4%下降到12.3%。Strategy Analytics的主管吴迪奥尔(Woody 奥称,这主要是因为iOS设备在低端智能手机的表现还比较受限。

  第三季度期间,苹果推出了iPhone

  6和6 Plus,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等市场上市了。

  苹果计划在年底之前将iPhone

  6的销售范围扩大到全球115个国家。但是iPhone 6和6 Plus属于高端设备,表现非常强劲。苹果今年并未推出与低端iPhone 5c相对于的低端设备。相比之下,Android同时兼容高端、终端和低端智能手机,因此它才得以提高其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表现。

(责编:陈健、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