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李强:浙江要办好三件事 力图打造更多“阿里巴巴”

2014年10月30日16:5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杨虞波罗)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关情况。浙江省省长李强表示,浙江省将要办好三件事,从而招引到更优良的“好种子”,打造更多“阿里巴巴”。

李强谈到,浙江省要在三件事情上下工夫,第一件事是要打造一个更加有效的政务生态系统。从浙江省的情况来看,当前怎么样放松管制、激活民间的活力,对下一步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因此去年开始浙江省政府就在谋划政府的自身改革,以政府的自身改革来撬动和影响社会经济各方面改革,浙江也是全国比较早推出来四张清单、一张网的改革方式。四张清单一是权力清单、二是企业投资负面清单、三是浙江省独创的省里的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四是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讲的责任清单。一张网是建立浙江省政务信息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能够进一步激活社会活力、能力,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第二件事,浙江省正在做的是要打造一个更具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浙江省注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这些新业态的培育,大力推进电商换市,就是发展电子商务来促进商业模式的改革,拓展市场。浙江省还在加快推进义乌的跨境电子贸易的国家试点,努力打造浙江成为互联网产业信息经济发展的先行区,打造一个更加具有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

第三件事,浙江省正在打造的是更有激情的创业生态系统。浙江省正在打造一大批有浙江特色的创业平台,将在余杭搞一个互联网创业小镇,称为梦想小镇,在城西搞一个天使投资小镇,在杭州的上城区搞一个基金小镇,在西湖区搞了云计算小镇等,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创业平台,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创业人才能够集聚到这里,让支持创业创新的资本资源能够集聚在浙江省,努力支持更多的70后、80后甚至90后和所有一切有梦想想创业的人到浙江来发展、创业。浙江省目前也涌现出了不少年轻的、很有希望的创业企业家,这些人当中有望若干年以后会成为下一个“马云”,会诞生浙江下一个“阿里巴巴”。特别是这次互联网大会在浙江召开以后,有大批互联网巨头到浙江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来会影响一大批人、鼓励一大批人到浙江来创业。

(责编:杨虞波罗、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