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网络视频挖出特大盗窃摩托车团伙 涉案30多宗

梁盛 黄海樱

2014年10月30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视频挖出特大盗窃摩托车团伙 涉案30多宗

  广东化州警方29日晚通报,化州市警方通过缜密侦查,27日打掉一个特大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侦破盗窃摩托车案件30多宗。目前,该系列案已抓获疑犯3人,其余团伙成员的追捕及案件审理,正在加紧进行中。

  今年10月下旬,一段名为《实拍化州闲情网吧偷车》的视频在网上流传。网友称其放在闲情网吧门口的摩托车被贼人盗走,网吧门口的监控视频拍下了贼人作案的整个过程。

  该段视频引起了化州警方的注意,并随机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特别是针对视频中出现的涉案男子进行重点排查。

  10月25日,办案民警终于获悉视频中的其中一名男子叫“亚勇”,平日租屋居住在化州市区北岸星河酒店附近。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还掌握了经常和“亚勇”一起活动的黄某峰、陈某升、黄某等多名可疑男子的身份情况,并逐步摸清了他们的活动规律。

  26日20时许,两男子走进化州人民医院留医部路段一摩托车修理店取车,其中一名男子进店时不停地四处张望。此人正是嫌犯陈某升。

  当陈某升取车准备离开时,假扮修车顾客的民警迅速上前将其牢牢控制。经现场查验,陈某升取走的那辆本田摩托车,正是当天凌晨1时许在化州下郭批发市场路段被盗的。

  27日中午,办案民警循线出击,在化州下郭开发区和北岸四中路段,将另两名涉案男子黄某峰、黄某抓获归案,随案缴获被盗摩托车2辆和作案工具一批。

  据落网疑交代,该团伙自今年3月份以来,以时分时合的方式,在深夜至凌晨时分窜到网吧、商场门口或一些偏僻小巷,利用随身携带的液压钳、撬批等工具盗窃摩托车,先后作案达30多宗。他们得手后,经常是把车推到城区实验中学门口或三官塘市场等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地方,随后通过网吧认识的朋友,以每辆100元至600元不等销赃。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