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百度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38.76亿元 同比增27.2%

阿茹汗

2014年10月30日08:3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38.76亿元 同比增27.2%

2(31)

  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TechWeb报道】10月30日消息,百度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35.20亿元(约合22.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0%;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8.76亿元(约合6.3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2%。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9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为人民币9.83元。财报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每ADS收益为人民币11.00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再度表现强劲,原因是我们继续发挥公司庞大资产的优势,尤其是移动产品。这一季度中,移动流量超过了PC流量,移动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达到了36%。我们在通过创新的O2O(线下到线上)计划来将人们与服务联系到一起的领域中取得了进展,对此我们尤其感到高兴。这对百度来说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O2O市场机会十分庞大,而我们在移动搜索和地图领域中的领导地位以及我们所拥有的大规模销售团队令我们站在了可抓住这种机会的优势地位上。”

  主要业绩表现为:

  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35.20亿元(约合22.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0%。其中,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134.27亿元(约合21.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8%;流量获取成本(TAC)为人民币17.42亿元(约合2.83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9%,去年同期为11.7%;带宽成本为人民币7.526亿元(约合1.226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6%,去年同期为5.8%;

  百度第三季度内容成本为人民币4.981亿元(约合812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7%,去年同期为2.5%,上一季度为3.0%。百度的内容成本是营收成本的一部分,这项成本主要与计入了旗下爱奇艺部门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第三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27.00亿元(约合4.3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主要由于移动产品的促销支出增长。

  百度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39.20亿元(约合6.3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不计入股权奖励相关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1.54亿元(约合6.7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3%。

  百度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38.76亿元(约合6.3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2%;百度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1.05元(约合1.80美元)和人民币11.00元(约合1.79美元)。

  截至2014年9月30日,百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值为人民币513.48亿元(约合83.66亿美元)。百度第三季度净运营现金流和资本支出分别为人民币48.55亿元(约合7.910亿美元)和人民币13.80亿元(约合2.248亿美元)。(阿茹汗)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