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一亩田与农科院信息所共建大数据联盟

2014年10月29日15:28        手机看新闻

10月29日,北京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亩田”)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简称“信息所”),在农科院就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农产品大数据联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国家连续11年一号文件聚焦农业发展、农业经济面临深刻变化的形势下,农业信息化已成为现代农业的制高点。如何深入挖掘并有效整合散落在各处的农产品生产和流通数据,进行专业分析解读,为农产品生产和流通提供高效优质的信息服务,以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和流通效率,保障食品安全,成为有关政府部门、信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关注和研究的重要方向。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许世卫表示,农产品大数据是长期性、综合性和复杂性的系统工程,是重要的国家战略需求,也是基础性和战略性的科技创新领域。推进我国农产品大数据建设,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参与,联合协作,需要大力加强原始科学创新,促进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需要相关研究和管理力量瞄准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探索和掌握科学规律,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总结适合模式并积极推广应用。

北京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希望通过自身掌握的海量、准确、全面的农产品流通数据,推动中国各地区农业产业结构升级,缩短现代农产品流通平台和流通网络的建设规模与国际发达地区的差距,探寻目前中国农产品流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一亩田创始人、CEO邓锦宏表示,农产品链接农村和城市的两端,其流通变革和发展进程影响着全国的千家万户。实践表明,通过线上线下的新型网络交易和信息分析,有利于为农业生产者、销售者提供有价值的价格和信息。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