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互联网造富神话:前十富豪占五席 打败房地产 

2014年10月29日08:4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曾亮)最新一期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来自阿里巴巴的马云,百度的李彦宏以及腾讯的马化腾分列前三位,成为今年榜单上的焦点。在此之前,首富的席位曾由房地产行业的万达集团王健林把持。今年9月,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在此举推动下,马云的净资产陡然增加至195亿美元,刷新了中国富豪财富纪录。

马云、李彦宏、马化腾占据着富豪榜前三甲。也意味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造富能力愈发明显。通过观察富豪们所处的行业领域,可以明显发现互联网的影响力正在日益加深。社会的各行各业,几乎都在接受着互联网深刻的冲击、影响和改造。

梳理这份榜单,在排名前十位的富豪中,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富豪就占据了五个席位。除去前三甲的马云、李彦宏、马化腾,还有位居第8位的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以及刚刚率领京东在美国上市的刘强东。两人的财富都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其中刘强东更是由去年的第98位急升至今年的第10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来自聚美优品的陈欧今年正式取代碧桂园的杨惠妍,成为最年轻富豪,其年龄仅31岁。目前陈欧的个人财富是76.5亿人民币,位列富豪榜的第164位。

以下是2014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十大富豪

1)马云;195亿美元

2)李彦宏;147亿美元

3)马化腾;144亿美元

4)王健林;132亿美元

5)李河君;130亿美元

6)宗庆后;110亿美元

7)王文银;100亿美元

8)雷军;91亿美元

9)何享健;75亿美元

10)刘强东;71亿美元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