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清华大学收官

2014年10月24日09:5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胡晓) 昨天晚上,三星探知未来校园科普论坛北京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余所首都高校学子的参与。北京站是此次活动继上海、西安、武汉、广州等城市后的最后一站。

智能机器人“献舞”三星校园科普论坛,在场同学纷纷拿出手机记录

活动现场,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袁岳发表了主题为“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的演讲,鼓励创新,释放潜能;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教授顾学雍则发表了“汇聚梦想空间”的主题演讲,分享如何将创意转变为现实,实现自己的科技梦想。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三星科技模仿”体验区,展示了三星Galaxy Note4、Galaxy Note4 Edge、Galaxy Gear S、脑波对抗、体感游戏、四轴飞行器等智能产品。

据介绍,三星校园科普论坛是“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科普论坛设置了智能、大数据、环保、心理等不同领域的分主题。据悉,2013年,三星将SOLVE FOR TOMORROW项目首次引入中国,并举办2013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2014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暨作品大赛新增“创意作品单元”。据统计,今年共有500余所高校5,5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规模远超去年。

相关负责人介绍,除SOLVE FOR TOMORROW之外,三星电子还开展了许多企业公民项目。如TECH INSTITUTE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与职业学校密切合作,面向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培养售后维修技术工程师;SONO SCHOOL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为中西部基层医生提供超声诊断培训,提升孕婴医疗服务水平;SMART SCHOOL三星智能讲堂,为打工子弟学校提供先进数字化教学解决方案和优质教学资源。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