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视察长安公司 要求打造一流企业

2014年10月23日14:15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10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尚冰、部总工程师张峰、部通信保障局局长赵志国一行到长安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亲切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公司发展情况,要求公司再接再厉,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创造一流高科技公司。

长安公司的前身是原长安通信清算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月,为国有企业。成立之初,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限于代表中方对原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有限公司进行股权管理。多年来,通过不懈努力,公司业务范围在原有通信行业投资管理的基础上,已拓展至互联互通监测系统运行维护及技术支撑、运营企业计费检测、网间通信质量技术支持、通信网与计算机系统集成工程、相关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等领域。2012年,尚冰亲自为“新长安”揭牌,开启了长安公司发展的新纪元,在工信部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指导下,公司实现了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长安公司总裁秘建虎首先汇报了公司两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总结为“一项规划,两个发展,三种能力,四大业务,五点体会,六项任务”。他说,公司成立以来,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要求,结合业务现状,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实现了人才队伍跨越发展和业务收入连年翻番。大幅提升了技术能力、市场能力、管理能力,确立了网络信息安全、电信工程集成、系统运维保障和股权投资管理四大业务板块。下一步,公司既要完成2014年211业务目标(签订合同额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超过1000万元),又要以市场需求为依据,产研结合,不断提升竞争力,做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项目管理全程监管、预算管理科学合理、保密安全落实到位。

尚冰在听取汇报后说,长安公司经过两年时间走到今天,发展得很好。在业务收入、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有了明显的进展。他对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

立足使命,找准定位。现在网络信息安全形势越来越突出、越来越严峻,党和政府对此高度关注。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央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组长,各大央企、民企纷纷切入这一领域,长安公司有自身优势,可以借助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支撑,面向广大蓝海市场。公司要掌握核心技术,稳定高端人才,要有一个清晰的总体定位和目标,定位在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围绕ICT产业发展,创造一个一流的高科技公司。

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现在机遇难得,长安公司目前具备更快的发展能力。一方面稳定传统业务,支撑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和政府的安全维护工作;另一方面要向广阔的蓝海市场发展,比如银行、铁路、电力、核电等领域。长安公司确实有优势,要坚持创新发展,在技术、产品、业务、经营服务模式、内部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上都要认真研究。

建设队伍,培养人才。人才是公司的基础、关键、核心竞争力,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关注人才。长安公司可以立足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立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立足于相关高校合作,一方面吸引人才,另一方面把内部人才培养好,包括技术骨干队伍、技术研发人才、管理人才、项目管理人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

加强管理,规范运作。既要关心员工的成长,也要加强规范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近两年,长安公司建立了一大批规范制度,不仅要有制度,更要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抓好党建,做好廉洁。长安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抓好党的建设。做企业也要重视思想建设,尤其是从事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同志,在这方面更要重视。

尚冰还对长安公司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股权多元化等建议,并表示相关部门将继续尽力支持长安公司的发展。张峰在发言中也肯定了长安公司的发展,并希望他们在做好传统业务市场的同时,走出行业,往外拓展,建设一个新长安。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