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继续"去神化" 苹果iPhone优势还有多大

2014年10月23日13:3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继续"去神化" 苹果iPhone优势还有多大

  行货苹果iPhone6、iPhone6 Plus上市已经快一周的时间,行货货源方面也是相比国外要好不少,当然这个也是要看产品,苹果iPhone6显然要比苹果iPhone6 Plus充裕的多,这也使得苹果iPhone6的销量远远大于6 Plus。但是有个问题还是值得去思索,新一代的iPhone真的卖的很火吗?它到底有多火爆,是否再次掀起了苹果iPhone风暴呢?显然想复制苹果iPhone4、iPhone4S的神话已经是不太可能,毕竟时代不同,产品给人带来的惊艳程度也不同。既然如此,那苹果iPhone6、iPhone6 Plus“火爆”的背后似乎也有炒作和跟风的嫌疑,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再说。

  “去神化”的新一代苹果iPhone

  不得不说苹果的优势仍在,而且难以撼动。具体到产品来说,虽然苹果iPhone6、iPhone6 Plus给人的印象并非完美,而且如弯曲门、系统Bug频出的风波不断也是让新一代苹果iPhone手机备受质疑。但是从大的布局来看,苹果所发布的两款新iPhone还是足够能称得上“合适”,特别是苹果iPhone6 Plus其屏幕达到5.5英寸,也是有史以来苹果iPhone系列中最大屏的产品,自然它的意义非比寻常,这意味着苹果开始了追赶主流趋势的脚步。有人可能觉得这话很矛盾,苹果不是一直被公认为引领潮流的代名词么,为何现在变成追赶?其实这也很现实,因为乔布斯时代的苹果iPhone手机的确有着改变世界的魔力,而如今,苹果iPhone早已不在“神坛”之上,更务实,更“大众化”,而且从商业的角度上来说,能够为苹果谋得不少利。

  我们从苹果大屏化走大众更易于接受的路线甚至可以预测未来苹果在硬件方面还会有大的飞跃,也就是说未来有可能采用四核处理器以及大内存,因为从当前iOS对空间的需求不断加大,以及苹果iPhone4S升级iOS 8会出现卡顿,就意味着iPhone对于硬件方面开始有所界定,不再是可以“信手拈来”的时代,可能更高的硬件会对新的iOS运行更有助力一点。虽然这只是猜测,不过这也并非没有可能,至少目前苹果“去神化”,已然是现实。

  当然我们也需要承认,去神化的苹果依然强大,iPhone单从产品角度来说,也仍旧出色。只是它并非难以超越,安卓手机以及Windows Phone都已然发力追赶,并且的确差距已经缩小不少,如果你问我苹果是不是还是有优势,综合来说,答案是肯定的,说白了,就算是“去神化”,它也还是苹果,这么多年来的积淀也不是一日就会耗尽的。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