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大学生电商创业者谈竞争:拼钱拼域名更需本土化

2014年10月23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电商创业者谈竞争:拼钱拼域名更需本土化

  4个人2年的坚持,由福建应届大学生陈明富和3名同学创办的123外卖网,正受到淘点点、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互联网巨头的挑战。“钱少、竞争大”,这也是大多数大学生创业者遭遇的尴尬现实。

  陈明富22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创业对于大学生创业者而言,仍有巨大空间。以网络外卖市场为例,不仅仅是拼钱拼域名,更需本土化。

  近期外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淘点点、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互联网巨头,连同到家美食汇、点我吧等餐O2O行业细分领域的参与者纷纷进驻福州,加入市场争夺战中。免费午餐、各式赠饮活动层出不穷,资本投入不断加大。

  公开资料显示,“饿了么”在短短五个月里,覆盖城市从20个一路逼近200个,员工人数从200人骤增至超过2000人;对外公布的日订单数也呈现10倍的增长,从接受投资时的10万单直线上升到100万单。

  激烈的竞争下,应届大学生陈明富的创业项目如何发展引发关注。陈明富回应称,虽然淘点点、美团外卖等携巨资而来,但严酷的竞争形势下,123外卖网依然存在发展空间。

  陈明富是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10级化工系过控专业学生,今年夏天刚毕业。大学读书期间,他创立了123外卖网,“登录网络订餐平台,可选择各种快餐店,点开一家店铺的链接,菜单及价格就会跳出来,几乎不到10秒就能完成整个订餐过程。”

  自创立两年来,123外卖网由于本地化服务做得好,目前已经实现跨区域扩张,先后进驻福州、厦门、徐州等地。2013年4月,入驻合作商家达100家,美食信息20000款;5月,同期平台月交易额突破50万元(人民币)。

  他介绍,订餐平台虽然跟淘宝网、打车平台滴滴打车快的打车等都是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但O2O外卖平台线下运营管理能力及本土化更关键。因为外卖商家送餐物理半径很有限,用户订外卖一般也是选择比较近的商家,外卖商家质量良莠不齐需要有效甄别。

  陈明富表示,将继续在互联网创业路上坚持下去。“平台O2O有他的本土的价值,让客户选择拥有更好的用餐体验,让优质的商家得到良性的增长,才会让平台的价值最大化,这是长期累积的过程。”(完)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