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英特尔投资智能设备创新基金完成2800万美元首批投资

助推中国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和物联网领域创新

2014年10月21日13:5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陈键)英特尔投资今日宣布,“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已完成2800万美元首批投资。北京释码大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爱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和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乐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为该基金首批投资企业。

“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由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在今年四月举办的2014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宣布成立,总金额为1亿美元,旨在为包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PC、2合1设备、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解决方案等相关领域的创业公司提供所需的资金,帮助他们在英特尔技术平台上进行创新。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Arvind Sodhani)表示:“我们希望本次获得投资的公司能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和物联网领域引领新一轮产品创新浪潮。”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智能互联设备方兴未艾,新技术、新机遇激动人心,而中国拥有全球最重要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之一。植根于英特尔中国的长期承诺,我们相信英特尔的持续投入将加快中国技术创新生态圈的成长,并促进中国乃至全世界信息通信产业格局和市场面貌产生深刻的变化。”

记者了解到,北京释码大华科技有限公司旨在将传统虹膜识别技术和产品通过全新的解决方案,向微型化、低成本化、民用化方向进行革新;上海爱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移动应用的开发者提供专业的嵌入式通讯功能;深圳市广和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专业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广东乐源数字技术有限公致力于穿戴式智能核心技术与云开发应用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乐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国内基于Android平台深度定制本地化操作系统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英特尔投资中国智能设备创新基金”是英特尔投资在中国设立的第三支基金,另两支基金分别为2005年设立的总金额为2亿美元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以及2008年设立的总金额为5亿美元“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英特尔投资已总共向120多家中国技术公司注资超过7亿美元,其中30多家公司已经上市或被收购。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