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高管称触控屏iMac和MacBook将无望

2014年10月21日09:2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高管称触控屏iMac和MacBook将无望

  在上周的苹果发布会上,PC方面仅仅发布了5K分辨率27英寸Retina屏iMac和稍微升级的Mac Mini,这并不能满足用户的期待。而失望的消息似乎仍在继续,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透露,苹果将不会发布配备触控屏的iMac和MacBook。

  此前有传言称,供应商那里正生产12英寸Retina触控屏。这可能是为12.9英寸iPad Pro准备的,而不是大家猜测的无风扇MacBook Air。

苹果高管称触控屏iMac和MacBook将无望

  苹果高管称触控屏iMac和MacBook将无望(图片来自MacX)

  至于iMac触控屏,Federighi表示苹果上下一致认为,这并不是正确的用户界面,因为Mac是要坐下来体验的。他认为,用户坐在桌子前面,不断伸手去触控屏幕操作,这体验非常不舒服,甚至不方便。而和Mac不同,iPhone和iPad可以拿在手里,采取放松的姿势去使用触屏。

  Federighi还表示,苹果致力于打造最好的Trackpad触控板,这一定程度上可以代替触控屏。他透露,过去几年里,苹果内部确实测试过触控iMac或者混合桌面电脑,但是感觉并不好。所以尽管苹果申请多项专利,内部开发工作已经逐渐淡出。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