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在线商店下架全部Bose产品 或因收购Beats

2014年10月21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在线商店下架全部Bose产品 或因收购Beats

  据日本Gizmodo网站10月20日报道,苹果公司自从收购Beats公司后,便似乎便与Bose公司成了敌对关系。目前苹果的在线商店和多家实体零售商店都已经下架了Bose所有的产品,似乎在不久的将来Bose产品将会被苹果全面“封杀”。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苹果公司作了此决策呢?根据猜测,Bose和Beats之间的专利纠纷可能是苹果下架前者产品的原因。就在苹果宣布收购Beats后不久,Bose就向Beats发起了一项专利诉讼,声称后者不正当地使用了自己的降噪技术。虽然两家公司很快便进行了庭外和解,诉讼也随即被撤销,但双方的冲突却依然存在。有人推测,可能是由于苹果收购的Beats公司和Bose公司是竞争敌对关系,所以苹果公司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也不得不与Bose公司保持敌对。

  与此同时,Beats公司和Bose公司的敌对也引起了一系列其他的问题。例如在体育界中,由于Bose与国家橄榄球联盟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签订合约,成为了其联赛的官方赞助商,于是NFL便制定条规,规定若有选手在比赛以及练习期间使用Beats产品要缴纳罚金。实际上,四九人队的四分卫Colin Kaepernick就曾因使用Beats产品而被罚款1万美金(约合人民币6.12万元)。NFL下达的此项规定因严重抑制了个人的兴趣爱好,不仅引来了队员们的强烈反对,也招来了苹果公司的不满。有分析称,据目前状况来看,Beats公司和Bose公司的敌对问题将会不断恶化。

  此外,除Bose产品外,苹果零售店还将可能停止销售Fitbit健身腕带产品。至于停售的原因,目前虽然尚不清楚,但由于苹果公司的可穿戴产品也将于2015年发售,有分析认为此举在为苹果的HealthKit以及AppleWatch产品让路。(实习编译:金莹 审稿:夏毅敏 王欢)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