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HS:是苹果和三星让“指纹识别”重生

2014年10月14日08: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HS:是苹果和三星让“指纹识别”重生

  据美国调查公司IH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指纹识别行业规模将增长近四倍,达到17亿美元。报告还表示,这一行业的大多数增长点将出现在亚洲,尤其在中国。

IHS:是苹果和三星让“指纹识别”重生

  苹果和三星让“指纹识别”重生(图片来自腾讯)

  IHS估算,2013年手机及平板电脑指纹识别技术的市场规模只有不大5亿美元,其中又由苹果下属的AuthenTec、触屏芯片制造商Synaptics旗下的Validity以及Fingerprint Cards AB三足鼎立。但是,随着市场前景的日益明朗,越来越多的制造商们也开始加入这一领域,现经确认的、明确表示要“进军分羹”的企业,大大小小就已经足有14家。

  其实这主要归功于苹果和三星,去年苹果将指纹感应器植入iPhone 5S。随后,三星也在Galaxy 5S中加入了这一功能。“正如‘养儿’之恩不输‘生儿’一样,将这一技术真正从鸡肋变为香饽饽的苹果与三星,在颠覆传统的使用习惯方面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IHS分析师Marwan Boustany表示。

  事实上,指纹扫描技术早在10年前的日本就已经出现了:2003年,日本富士通首次在手机背部采用了滑动式指纹识别。随后,摩托罗拉在2010年的2010 Atrix手机中加入了指纹技术,但随后却因操作表现并不理想而被阉割。可以说,在苹果iPhone 5S之前,手机领域中的指纹识别是一个尴尬而小众的功能。

  现如今,指纹识别技术早已告别了简单的“触摸-识别-认证”,人们开始谈论更小、更能“装”、识别度更高的指纹识别。现在有一些企业已经在研发超声波传感器,其具备扫描毛细血管等皮下生物数据的功能。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