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我是魔镜:智能洗漱台可显示气温与化妆建议

李光焱

2014年09月30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魔镜”

  智能洗漱台可显示室外气温、PM2.5指数、化妆建议……

  洗脸的同时可以从“魔镜”上看到室外温度、PM2.5值、一天的日程安排、新闻集纳;还可以站在体重计上,在镜子里看看体重变化……刚刚闭幕的2014中国(北京)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简称“北展”)上,展商们以新奇的应用展示了“智慧家庭”的惬意生活。

  洗漱台:

  “魔镜谁最美?”

  “魔镜,这个世界上谁最美?”只要你愿意,你的盥洗室也可以装一面会“说话”的魔镜。记者在广东电信“智能洗漱台”展区看到,“魔镜”既是一面镜子,又是液晶显示屏,可以实现玻璃镜面和图像显示双重效果。

  通过镜面显示,用户在洗漱打扮的时候就可以将外面的世界全掌握:室外气温,紫外线强度,以及空气中的PM2.5指标,适不适宜跑步或者锻炼。对于女性用户,“魔镜”会提醒她化妆时打哪种底液更适合。至于昨晚未追完的电视剧、孩子一周的课表、自己一天的日程、新闻信息等,都能在“魔镜”上呈现出来。

  据该产品的提供方广州视睿电子相关人士介绍,“魔镜”是一台具有驱动功能、类似平板电视的互联网设备,只需2M以上的带宽,就可以连接上网。用户通过手机特定App,就能“编辑”镜面上呈现的内容。

  现实情况:在一些新型的家庭旅馆,智能洗漱台开始应用了,售价大概万元左右。加装该洗漱台,也不需要大动干戈,在墙上挂装即可。智能课堂的液晶屏售价1.5万元左右,广东省内地市教育局已经在部分学校投入使用。

  智慧医疗:支持“千里”诊断

  将手深入到血压测量仪,一会就能够看到数据,并与你的医生“远程互联”。如今,通过“掌上医疗”系统,医生可以随时随地了解病患信息,远在千里也可为病患做诊断。当然,如果家庭当中配备了不少合适的健康监控设备,用户也可自己在家里就能够随时体检,实时了解身体情况。如果云平台足够支撑,健康数据的作用更大——配合智能手表、手环等穿戴类设备,还可以随身监控睡眠质量、心率、血压等各种身体参数。

  现实情况:只有少数人在尝鲜智能医疗设备。原因之一是云平台威力并未发挥,用户得到数据后还是得上医院确诊。不过,可以预期的将来,家庭智能医疗设备,最终会被更多人接受。

  谷歌眼镜:与社交App联系

  在展区,谷歌眼镜吸引了众多用户排队体验。此次中国电信也将它引入,并与中国电信的IM易信联系在一起,通过易信可以操控谷歌眼镜。记者也体验了一把——对近视者,一样有不同度数的眼镜可供大家选择。感觉上谷歌眼镜还算轻巧,手指触摸框架,可以进行翻屏、拍照、删除等操作。

  据现场技术人士透露,谷歌眼镜电池可供使用3小时,未来还会与中国电信一起做更多开发,除了基于易信的操作外,还有更多应用提供给电信用户。

  现实情况:与特斯拉汽车相似,谷歌眼镜仍然只是科技爱好者的“玩具”。不过,在所有智能眼镜中,它算是“汉化”最好,也是最轻便时尚的主了。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