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新任CEO纳德拉承诺配合中国政府反垄断调查

环球网

2014年09月30日08: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新任CEO纳德拉承诺配合中国政府反垄断调查

  据英国路透社9月28日报道,微软新任CEO纳德拉于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破与立”论坛上承诺配合中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微软公司对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并确保以合规的方式参与市场竞争,实现在中国的发展。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于今年夏天开始反垄断调查,突击检查了微软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成都四地的办公室,且就相关事项询问了许多高管人员。

  工商总局局长张茂26日在北京会见纳德拉,就此事进行商讨。工商总局网站上发布的文章显示,纳德拉相信工商总局将会客观、公正、透明调查此案。他还表示中国政府在经济发展方面采取的各项政策制度,以及严格依法开展市场监管的措施,不仅有利于本土企业发展,也符合国际惯例,为中外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张茂承诺,工商总局会客观、公正、透明调查此案,对于调查中的问题,微软可以提出建议。

  报道指出,作为一个大型外企CEO,纳德拉此次访华缓和了紧张形势。

  此外,美国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可能也会面临高昂的反垄断罚款。今年8月,该公司总裁德雷克 阿伯勒还因此事来华会见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官员。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