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退机票陷阱多 去哪儿网推出30分钟闪电安全退票

赛迪网

2014年09月30日08:2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机票陷阱多 去哪儿网推出30分钟闪电安全退票

  【赛迪网讯】9月29日消息,临近国庆小长假,国内许多机场已迎来出行高峰。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将接待4.8亿人次。然而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因为各种突发状况使原本计划好的出行泡汤了,如何快速退机票成了他们的难题。记者查询了各大在线旅游网站,发现去哪儿网推出了“快速退款”功能,用户申请退票后30分钟内退款即可到账。

  如果在百度新闻里搜“退机票”,绝大多数都跟“钓鱼”、“诈骗”等关键词相连。不少用户反映,要退票时在网上查询供应商或航空公司电话时很容易误入钓鱼网站,从而被套取大量现金。“之前上网搜如何退机票,按提示打了个400的电话,对方要求我提供一个有2万余额的银行卡才能接受退款。当时就觉着不对劲,后来发现是钓鱼网站。”网友“爱旅行的海绵宝宝”如是说。

  去哪儿网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去哪儿网平均每天出票量超过21万张,请求退票的超过1万张。为了降低用户成本、提升用户体验,去哪儿网已于9月初推出了“快速退款”功能,用户如果想退机票无需再拨打客服热线,只需登录去哪儿旅行APP的订单中心选择“申请退票”,待代理商处理后30分钟内退款即可原路返至支付时的银行卡账户。据了解,“快速退款”目前只支持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购买的国内单程机票(不包括旗舰店)。

  图:去哪儿App快速退款处理页面

  记者查询了各大在线旅游网站对于退票的处理速度,发现大多数在用户申请退票后,通常等待处理约1天,处理完后的到账速度取决于银行处理速度,借记卡需要3-7天,信用卡需要7-21天。“而现在我们的用户只要绑定了银行卡,一旦申请退款,我们会要求代理商迅速作出回应,从代理商处理到用户收到退款整个过程不会超过30分钟。”据去哪儿网透露,快速退款功能上线不到一个月,目前已有超过50%的退票用户体验了该功能,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