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海关摧毁案值2亿走私网络 查扣230部iPhone6

2014年09月29日09: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关摧毁案值2亿走私网络 查扣230部iPhone6

海关缉私警察正在清点走私货。

  深圳海关昨日透露,海关缉私人员近日在深圳、广州、上海、中山等多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系列走私电子产品的网络,一次性打掉走私团伙8个,抓获走私嫌疑人28人(港籍8人),查实涉案案值近2亿元。

  年初,深圳海关在一次打私行动中摧毁了一个走私苹果、三星品牌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水客”网络。在后期办案过程中,缉私办案人员通过涉及的数个国内货主信息,摸查到了另外数个走私手机团伙的线索。核实该走私线索后,该关迅即部署缉私警力展开调查,数月内摸清这些走私团伙的活动规律。

  海关缉私部门掌握到走私证据后,正值美国苹果公司新一代智能手机iPhone6、iPhone6 Plus在全球上市。由于中国大陆并不在首发之列,在高额差价诱使下,已被深圳海关列入调查视野的走私团伙迅速活跃起来,在港高价揽货,然后以藏匿、伪装手法安排水客运货至深圳。货到深圳后,走私团伙通过物流渠道将新款手机运送到上海、广州、中山等地的商铺出售。不仅如此,海关在调查中还发现,这些走私团伙在淘宝网开设的店铺,几天内就有40余单的成交记录。

  香港揽货还不过瘾,这些走私团伙还将货源延伸到更大的市场。由于受国内市场旺盛需求驱使,香港揽货竞争激烈,仅香港供货难以满足这些走私团伙需要。这些团伙就派人去日本市场揽货,然后通过UPS等国际快递邮寄至香港,再走私到内地销售牟利。

  9月25日凌晨,在深圳地方公安和内地部分海关的协作配合下,深圳海关出动缉私力量200余人,分30多个抓捕及搜查小组,在深圳、广州、上海、中山等多地收网,一举端掉8个走私团伙,现场查扣大量走私电子产品,其中新款iPhone6共计230部。

  深圳海关缉私部门透露,此次打掉的走私团伙从事走私活动近一年时间,走私商品五花八门,大多为境内外差价高的电子产品,涉嫌偷逃国家税款约3000万元。(记者 吴德群)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