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苏宁互联副总经理:虚商机遇在于击中用户痛点

赛迪网-中国电子报

2014年09月28日08:2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宁互联副总经理:虚商机遇在于击中用户痛点

  【赛迪网讯】《中国电子报》:目前虚拟运营商领域呈现出何样的面貌?

  王帅:本届通信展上虚拟运营商应该说显示出强大的市场活力,在各个垂直领域也表现出不同的特点。虚拟运营商的发展动力要和市场需求结合,我认为这个行业是非常充满前景的,也符合国家宏观层面拉动信息消费,提升我国信息化水平的趋势。

  《中国电子报》:苏宁互联开展虚拟运营业务具有什么样的优势?

  王帅:苏宁开展移动转售业务有四个之最。首先,苏宁集团本身就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零售企业,去年销售额将近3000亿元人民币,所以第一之最就是我们是以最大互联网零售企业的身份进军这个领域。

  第二个之最是苏宁互联目前是覆盖范围最广、用户规模最大的一家虚拟运营商。苏宁互联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基础运营商都开展了合作,在全国28个省份都得了经营许可,涉及61个城市,基本上主要城市都有了我们的业务覆盖,目前用户数已达到10万。

  第三个之最是苏宁互联的产品品类也是最多的,涉及“云、管、端、软、硬”五个方面。在“云”方面,苏宁拥有面向个人和企业的云业务,在“管”的方面以通信业务为基础通信管道,在“端”上包括软件应用和智能硬件。接下来我们也将不断地挖掘用户的需求,丰富产品品类,保证苏宁互联在这方面的领先优势。

  第四个之最就是苏宁互联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苏宁互联在成立伊始便设立了服务机构,搭建了计费中心和呼叫中心。苏宁互联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通过4PS服务国际认证的虚拟运营商。

  《中国电子报》:通信领域的服务同电商和实体渠道服务相比有何异同?

  王帅:不管是零售业还是通信业,都属于现代服务业。而目前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移动互联网的特点就是会把一切场景和一切产品进行重新连接,然后也会进行不同的分离。

  比如说我们普通的线下零售服务,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购买和交付是合在一起的,但电子商务是下单随后拿货,将消费和交付进行了分离。通信服务本身的特点是要全城全网联合作业,也就是生产和服务营销是一体化的,所以这里面真的有很多地方值得探索,进行这种跨界混搭会产生很多新的价值,所以这块说真心话我们也是乐在其中,也是在进行探索,也欢迎用户多提建议,我们一起去把这些服务做得更好,更贴近用户的需求。

下一页
(责编:曾亮、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