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360发全球首个网络安全风险指数 实时预警安全风险

2014年09月26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0发全球首个网络安全风险指数 实时预警安全风险

  9月25日,在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14)上,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正式发布了360网络安全风险指数,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面向公众实时发布网络安全状况的指数产品,公众、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可以借助该指数对当前的互联网安全状况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和了解,以进一步做好相应防护和应急预案。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截至2014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32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5.2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6.9%。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同时,安全问题同样严峻。来自互联网协会的统计显示,过去一年中国网民在网上的损失接近1500亿元。

  360副总裁谭晓生在发布会上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9月24日,全网范围内360安全卫士拦截网络攻击1.99亿次;发现被黑网站数:18539个;新增高危漏洞103个;新增病毒木马样本:74万个;拦截钓鱼网站访问:1173万次;拦截垃圾短信:1229万个;标记骚扰电话:867万次。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各种新的网络威胁和网络犯罪层出不穷,愈演愈烈。与此同时众多民众对于潜在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风险缺乏认知,也缺乏基本的防范意识,这对于整个社会的安全和正常运行意味着极大地风险。

  谭晓生称,作为中国最大的安全公司,360有着完善的体系和技术,实时对全网软件漏洞、系统漏洞、病毒、木马、网上欺诈、网络攻击、钓鱼网站等各种网络安全威胁进行监控和防护,有着大量的数据积累、风险预判和把控能力。我们有责任把这些能力与全体网民、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分享,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上的安全风险和安全威胁程度,对一些重大安全威胁和风险进行预警和提示,帮助全社会更好地防护安全威胁和风险,同时对全社会进行安全风险和知识的普及教育,唤醒全社会的风险意识。

  360网络安全风险指数,就是用指数的方式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上的安全风险和安全威胁程度。这是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产品,基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对全网的网络攻击、网站漏洞和被黑网站、系统及软件漏洞、病毒木马和钓鱼网站等17项安全指标的实时监控数据,按照不同安全威胁对整体网络安全的威胁程度换算成可直观显示的数值,换算标准基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8年来对全年安全威胁监测的积累以及对网络安全威胁程度的判断,并基于新的安全威胁和安全形势实时进行修正,以保证指数客观准确的反映实际的网络安全威胁状况。在此基础上会基于大数据技术对未来的安全威胁进行风险预警。

  360全球范围内率先推出网络安全威胁指数,充分体现了其作为东半球最大的白帽子军团的安全实力和影响力,同时也体现了一家安全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公众服务意识。360网络安全威胁指数将唤起全社会的网络安全风险意识,更好地防范各种网络安全威胁,降低以网络安全造成的损失,提升全社会的信息生活和智能生活质量。

  谭晓生表示,360网络安全风险指数将每天常态发布,公众和公众、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可以登录index.360.cn网络安全风险指数网站实时查询,360安全专家也会定期对指数及安全风险的动态变化进行解读,如果发生极重大网络安全风险,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会实时向社会发布红色预警。谭晓生同时表示,稍后将推出网络安全风险指数的APP,方便网民查询。

(责编:胡晓、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