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工信部表态iPhone6大陆上市临近 水货暴跌黄牛巨亏

2014年09月25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表态iPhone6大陆上市临近 水货暴跌黄牛巨亏

  9月23日,2014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京开幕,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苗圩部长就目前备受关注的iphone6大陆行货上市问题予以回应:“iPhone 6已进入了最后审核阶段,现在只是时间问题,请广大网民耐心等待。”同时他还表示,“在审核没有最终结束之前,具体时间不好说,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iPhone6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时间已指日可待。

  iPhone6大陆行货上市临近 水货价格暴跌

  据媒体报道,两款iphone 6新品正式开售三天,全球销量便突破1000万台,这刷新了上一代iPhone5s与iPhone5c首个周末900万销量的记录。 中国大陆虽未在iPhone6首轮发售的9个地区之列,却对这个市场做出了可观的贡献。自开售之日起,大量华人黄牛党和代购客在中国香港、美国和日本等地的苹果店排队购买iPhone6,并拿回中国大陆倒手转卖,以赚取可观的利润。甚至有媒体报道,在美国的苹果商店门口,有华人买家因为购买iPhone6问题而大打出手。

  不过,与全球销量的一路飘红形成对比的是,水货iPhone6在国内市场的价格在持续走低。9月19日上市当天,有传言128G的iPhone6 plus在中关村一度被卖到了三万元的高价,一位中关村卖家赵先生向中新网IT频道记者透露:“三万的价格是被炒起来的,有价无市,实际当天最高的成交价是一万八。”iPhone6正式发售后,市场上的实际需求并没有达到预期,导致价格持续下跌。“128G的iPhone6 plus是最好卖的,价格还算比较坚挺,目前拿货价保持在11000元左右,4.7寸的iphone6 已经从8000跌到了6000多。”

  另有媒体报道,由于此次苹果预测市场对大屏iPhone手机有着更强劲的需求,备货十分充足,发货时间也大为缩短,充足的货源缓解了市场的“饥渴”,使手机的购买难度大为降低,因此iPhone6水货价格始终在整体走低,不少黄牛因此血本无归。有人爆料称,有黄牛24台iPhone6亏了12万元,还有的黄牛连续三天亏了50万元。

  大陆行货上市或再掀黄牛抢购潮 价格还将虚高

  被问起手机“有价无市”的原因,赵先生说:“现在大家都还在观望,一方面认为目前价格虚高,另一方面也在等待大陆行货的上市。行货一开卖,苹果店外大排长龙的场面又会出现,但排队的大部分都是黄牛,能够抢到货的真正买家大约只占10%。过不了多久,黄牛抢到的手机便会出现在中关村、百脑汇、淘宝等手机交易市场上。”

  中新网IT频道记者从一位中关村资深商户那里了解到了他们的拿货流程:上市当天,苹果专卖店和大陆地区苹果代理商的机器会同时进入市场。苹果专卖店的机器多被黄牛买走,之后黄牛会转手卖给客户或进入中关村、百脑汇这类手机交易市场。 而“总代”则会将机器一部分会以较低的价格发给苹果专卖店,一部分以较高的价格或返点的方式下发给渠道商,手机经过多次转手才会到消费者手里。根据他的经验判断:“大陆行货上市初期,价格也会虚高,过完元旦趋于稳定,春节过后将开始持续降价。”(中新网IT频道)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