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媒:阿里巴巴势头强劲 腾讯股价大跌创三月最低

2014年09月25日08: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阿里巴巴势头强劲 腾讯股价大跌创三月最低

  据美国《商业周刊》9月23日报道,阿里巴巴上市,替代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成为亚洲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股价跌至近三个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据报道,香港股市收盘时,腾讯公司股价下跌1.8%至118.90港元,从8月份的历史高点已持续倒退了11%。腾讯公司预计手机游戏的收入增长将保持稳定,至今,其已经失去了将近170亿美元的市值。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腾讯分析师充满信心,将股票平均价格期望值提至史上最高,高于现值的27%。

  据悉,阿里巴巴IPO需求强劲,最初募得218亿美元,首日挂牌即大涨近40%,首度公开上市(IPO)规模达到250亿美元,名列全球最大。22日,包括微信在内的中国即时通讯服务商市值达到1463亿美元,而仅在9月19日才开始在纽约上市交易的阿里巴巴的市值则达到2216亿美元。

  荷兰银行私人银行亚洲股票研究部门负责人Daphne Roth称,我们更偏爱阿里巴巴,阿里巴巴拥有广大的电商业务,它能更好的发挥其用户资源,而腾讯却并未很好的利用其用户群。香港滨海镒泰证券有限公司的分析师 Sam Chi Yung也表示,“阿里巴巴上市后,互联网行业有了部分变化,一些基金在某些行业的投资可能受到限制,一些投资者可能认为阿里巴巴相对便宜,且前景更好。”

  对此,深圳腾讯发言人并未立即作出回应。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